公佈欄
 
本區搜尋:  
 
繁體簡體.策展相關統計/本週贊同:0累計贊同:0我要留言
關於理財影展
雨安妮 / 撰文
發表日期:2012.11.21
 
關於理財影展....
 

背景解讀

 

                                                                                                                  「梵谷生前,沒有人瞧得起!死後他的畫作,沒有人買得起。」著名文學家余光中如是言。

 

知名藝廊負責人陳綾蕙2010年夏天,向地下錢莊才借了14萬元,每月要繳利息高達21萬元,在無力負擔下,成為讓她選擇燒炭自殺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擅理財,只是藝術家的專利?不!月光族、卡奴,也困擾著普羅大眾。人生除了健康外,有兩種財富,一種是腦袋裡的知識,一種是口袋裡的鈔票,任誰都知,累積財富後,才能實現夢想,可偏你對對理財沒興趣,對數字頭疼,看不懂日線圖、走勢圖?

 

別擔心!<看電影,學理財觀>,是本影展的定調。您可以輕鬆的抽出財經或理財面向的元素,簡言之,理財也可以有創意,也可以透過影音學習致富的。理財新噱頭,台北也有電影Buffet,就是有理財10片單,一張套票450元看到飽,隨意選片、或是重覆多看幾遍。在台北不是只有<All you can eat>,也可以<All you can see>。就是要踏查出劇中人正確與錯誤的理財示範,從而找到自我的財富管理,穩健地邁向富足的康莊大道。

 

 

目標客層

                                                                                                                     Ø   對理財議題、生活美學的品味高,對美好生活的氛圍有其獨到堅持者。

Ø   屬於月光一族或卡奴、被房貸捆綁的群族。

Ø   職場總是忙碌與匆匆,找不到理財路上的一口井。

Ø   本影展提供一個創意翻身良機。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從而找到自我理財的門道。

 

+回顧 2012/11(1)
關於理財影展2012/11
Copyright (c) 2007 全球華人藝術網 | 關於本網 | 聯絡我們 | 服務條款及免責聲明
 電話:+886 4-23753250 傳真:+886 4-23756812 E-mail:gct@mail.artlib.net.tw 館址:403 台灣省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3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