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本區搜尋:  
 
繁體簡體.策展相關統計/本週贊同:0累計贊同:2我要留言
李綺萍師生--『心手話黏土』
何瑞卿 / 撰文
發表日期:2008.06.02
 
李綺萍師生--『心手話黏土』
 

 

                              展覽日期:9753097610

                                     茶會時間:97531()早上1000

                                     展覽地點:員林鎮立圖書館二館3樓藝文空間

 

『十九年創作歷程、數千件巧思作品,完整的詮釋作者思緒,表達豐富的感觀意境』是本次『心手話黏土』展出者 李綺萍老師最佳的創作寫照。

 

    19年前紙黏土作品剛引進國內仍處於鮮為人知的階段,已從事藝品創作的李綺萍老師即因紙黏土塑性甚高及創作多樣化的優點而就此投入學習領域。

 

   『學習紙黏土創作,不只要有巧思與巧手,更要有著耐心與敏鋭的觀察力,才能將視覺所見得的景物轉換成栩栩如生的黏土作品,長存於藝術生活之間』李綺萍老師說道。

 

    決定投入紙黏土創作領域後,她以三年的時間拜師學習,其後將所學的雅致藝術用之於員林家鄉的教學推廣,十餘年來於李老師門下所學的學生從幼稚園中班的5歲到員林社區大學70歲的年紀皆有,堪稱:全年齡的教學之師,其中有許多同學是自幼稚園起至今已唸高中,仍不間斷的跟隨李老師學習,甚為人所樂道!

 

    本次李綺萍師生聯展作品計有八十餘件以壁飾與立體擺飾為主體,從造型畫框、時鐘、盆花到雕像。在琳瑯滿目的作品中展現出紙黏土獨有可塑性的特質及師生設計的精心巧思。

 

    李綺萍師生『心手話黏土』創作聯展自530610於員林鎮立圖書二館三樓展出,歡迎喜好或是未曾接觸紙黏土創作的民眾前來領略紙黏土創作的意境與美感。

+回顧 2008/06(3)
與光影約會~...2008/06
生命與自我內...2008/06
李綺萍師生--...2008/06
Copyright (c) 2007 全球華人藝術網 | 關於本網 | 聯絡我們 | 服務條款及免責聲明
 電話:+886 4-23753250 傳真:+886 4-23756812 E-mail:gct@mail.artlib.net.tw 館址:403 台灣省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3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