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本區搜尋:  
 
繁體簡體.策展相關統計/本週贊同:0累計贊同:2我要留言
在春天‧賞畫~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聯展
何瑞卿 / 撰文
發表日期:2008.03.27


 
在春天‧賞畫~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聯展
 

 彰化縣美術學會正式立案於民國七十二年三月二十五日之美術節當日,其前身為「彰化縣美術教師聯誼會」,受彰化縣救國團所輔導。本會歷史悠久、人才濟濟,許多眾所皆知的藝術界名家,如李仲生、李克全、蔣肇民、劉伯臣等皆是創會元老。本會在歷經多任理事長的用心領導下,會員人數倍數成長;形成縣內最活耀,人數最多、素質最高、歷史最久,是縣內最具指標性的藝術團體。

 

  首任理事長楊慧龍(秀雲)訂定組織章程、擴大招募會員,接續的第二、三屆張國雄理事長;第四、七、八屆林煒鎮理事長與第五、六屆林俊寅理事長;亦致力推展會務,廣納縣內各類美術人才。本會宗旨即在提倡美術教育、推廣藝術創作,培養社會優良風氣。許多元老會員,如張煥彩、施南生、丁國富、林江海、林煒鎮、許輝煌、林俊寅、蘇能雄等人皆是縣內美術教育的拓荒者;中堅輩會員如李憲專、黃媽慶、吳府廉、鄭福成、陳瓦木、林鴻銘、何瑞卿等亦為當今國內美術界精英,本會可謂是彰化縣美術人才孕育的搖籃。如今會員包括水墨、油畫、水彩、書法、膠彩、雕塑、多媒材、裝置、錄像等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多達128位。

 

     第九屆何瑞卿理事長,除了繼續推展文化教育,舉辦美術展覽、研究、座談、觀摩,推廣藝術創作,培養社會優良風氣;辦理國內外美術作品或人員的交流;促進會員之福利。並且接續歷屆理事長致力推展會務,廣納縣內各類藝術人才外。接任之初,即決定予以加強內部E化管理等工作,為此特地擬定本會的發展任務和推動藝術交流的相關專業化工作。包括:

(1)    建立完整的E化資料庫(包含會務資料、個人照片、代表作品、伊媚

      兒…等完整資料)。

(2)    推行本會網路藝術交流平台;積極推動台灣地區免費團體網站的網路

      登錄系統,以建立台              灣地區藝術團體及本會個人的資料。

(3)    全力推動本會的各項展覽工作,推行策展人策展形式,以尋求共識和

      增加本會的能見度及                 展現推動本會活動的決心。

(4)    另外在推動會務方面則清理會籍、延攬縣內各類媒材創作、藝評與策

      展……等優秀人才,以確立本會實際會員數目,藝術創作更能呈現出多元與動能。

 希望在如此努力推動下,能建立一屬於本土的藝術專業資料,讓會員在藝術創作上更活耀、更具當代性的藝術表現

 

    值此世代交替,何理事長繼續承擔此重責大任,讓本會綿延不斷、持續成長茁壯,且能將國內的藝術專業活動與世界接軌,將藝術深根在地、放眼全世界,創作能量發光發熱。

 

    此次,為迎接春天氛圍,法務部更策劃『在春天‧賞畫~彰化縣美術學會會員聯展』,邀請彰化縣美術學會於法務部大樓藝廊15樓,自9742起至52,特別展出全體會員的作品,有寫實、有抽象、有寫意、有變形,讓您感受到春天流動著鮮活的氣息,每一會員挑選出13件佳作,創作媒材包含油畫、水彩、壓克力彩、水墨、膠彩、纖維藝術、雕塑、陶藝等共186件作品,期盼喚醒大家冬眠的知覺。

 

    作品中,可發現到畫家表現的題材豐富,創作媒材多樣,各具特色。如膠彩的表現,用小楷畫筆將含有寶石粉末的顏料,一筆一筆融入畫中,隱約閃閃發著亮光,展現細緻寧靜之美;水墨媒材,則結合寫意與工筆的技巧,表現另一種情趣;油彩有的以寫實描繪,細膩的筆法猶如相片般栩栩如生,有的以抽象表現出意境內涵;以水彩寫生描繪景物的畫家,則透過簡潔肯定之筆觸,可以感受到鄉村的樸實無華;有些作品,您可體會在畫家筆下的尊貴莊嚴、璀璨妍麗,就如藝術創作無非就像漫原冰雪的新芽,層層緊裹著逐漸成形的夢想憧憬,並與之昇華完成。

   

    4月的春天,絕對會讓來訪的民眾深深體會到春回大地之感。本檔展品則充滿戲劇性聚光的韻味,而寫實展品亦在寫實的主體下超脫寫實,使得畫作不落入傳統窠臼,透過渾厚而紮實的筆觸,作品充滿了張力與氣勢,彷彿可以身歷其境!因此,『在春天‧賞畫』讓大家充滿了知性與感性的藝術饗宴!

+回顧 2008/03(1)
在春天‧賞畫...2008/03
Copyright (c) 2007 全球華人藝術網 | 關於本網 | 聯絡我們 | 服務條款及免責聲明
 電話:+886 4-23753250 傳真:+886 4-23756812 E-mail:gct@mail.artlib.net.tw 館址:403 台灣省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33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