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佈欄
 
本區搜尋:  
 
繁體簡體.策展相關統計/本週贊同:0累計贊同:2我要留言
新玩美‧新時尚~員林家商美容美髮藝術創意展
何瑞卿 / 撰文
發表日期:2008.01.06


 
新玩美‧新時尚~員林家商美容美髮藝術創意展
 


新玩美‧新時尚



                 ~員林家商美容美髮藝術創意展 



                                 策 展 人:何瑞卿



                                 展覽日期:97年1月25日(五)~2月5日(二)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早上8:20~12:00 下午1:30~5:30



                                 開幕茶會:97年1月27日(日)上午10:00



                                 展覽地點:員林鎮立圖書館二館2.3樓(藝文空間)



                                 展覽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三民街8巷12號
  



國立員林家商實用技能班美容美髮技術科,在歷屆校長、主任、組長、任課教師及全體教職員辛勞付出,優異表現,讓這些原本屬於低成就學生,藉由技藝優越的表現,找到屬於她們自己的一片天空。



    新玩美‧新時尚』學生飆創意,時尚剪髮造型刻意挑有雙色染的假髮,動作俐落修剪多層次感的俏麗短髮,舞台創意造型彩妝,呈現彩繪臉譜的摩登俏麗,美不勝收。流行時尚資訊取得便捷的時代,美容美髮科系學生,吸引時尚訊息多元快速,同學展現作品風貌,已能與國際水平接軌。時尚剪髮造型作品中,多數同學都懂得選用2種以上和諧染髮顏色,經剪髮改造後,凸顯染髮多層次的美感。藝術指甲彩繪創意,以接縫技巧,應用在指甲雕塑藝術造型上,使彩繪指甲從平面升級為3度立體空間。



      美容美髮科師生發揮創意,將廢棄的頭髮經過簡單加工後做成髮繡和假花,由廢髮做的假花和一般市面賣的假花相比,毫不遜色。學生利用廢棄的頭髮製作成漂亮的花卉,得以保存下來,藉由顏色的搭配,更具裝飾性之美,是否看出她們都是用頭髮染色及假髮片製作。其作品應用的素材,包含頭髮、假髮片、白膠、髮膠、線、熱溶膠、染髮劑等等。髮繡頭髮藉由穿針引線,使其具有「圖形」,具有繪畫之功能,以線條、色彩為媒介,表達形〈意〉象,而以美的形式來完成的空間藝術,從作品中充沛的情感,剛柔的線條與顏色的冷暖,勾劃出意念之形式美,並呈現出大千世界中的景象。



     在這裡有從事美容、美髮行業多年的同學,心理常常思維著,美容、美髮作品不易保存,如何將它從實用性變為象徵性之藝術品,讓它得以永久保存下來,有此思維後,構思著如何製作,在偶然的機會看到好多幅精緻的刺繡,靈機一動,可以將刺線換成頭髮,但是如何將頭髮穿針引線就得藉由白膠的功能,經由學校老師和實用技能班美容、美髮科同學一起製作,先刺繡於盒子和布上,95年與美容科、實用技能班-美髮科全班同學一起製作髮繡、髮花於學校圖書館展覽,因時間有限只能以小幅製作,手工無法精緻優美,仍需要加強之處甚多,希望藉由此次作品之呈現能讓美髮從實用性、裝飾性,轉變為藝術品,讓後繼者能提升思維與創造力,為這一行業盡一份心力。



     國立員林家商技職教育,讓這些孩子們,找到屬於她們的天空,使社會更祥和、更美好。美容美髮科是一個結合知識與技能的學習環境,我們擁有專業師資,創意、溫馨、和諧、快樂的學習環境,歡迎有志者,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畢業後可到美容、美髮、婚紗館相關行業工作,亦可自行創業。



     就業方向暨相關工作性質:如專業應用美髮、美容相關性工作;社會服務有美髮院工作、美容坊、婚紗攝影公司、整體造型師……等;自行創業者有成立個人工作室:如美髮個人工作室、精品店、美容、美髮材料行、美容SP館、美容護膚兼三溫暖……等。在升學管道方面:學生可繼續升學一般大專院校、技術學院、科技大學等相關科系。升學方式有申請入學、推薦甄選、保送甄試、四技二專聯招



   新玩美‧新時尚~員林家商美容美髮藝術創意展,於九十七年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至二月五日(星期二),在員林鎮立圖書館二館二、三樓(藝文空間)盛大展出,歡迎各界愛好美容美髮藝術同好蒞臨觀賞。



+回顧 2008/01(1)
新玩美‧新時...2008/01
Copyright (c) 2007 全球華人藝術網 | 關於本網 | 聯絡我們 | 服務條款及免責聲明
 電話:+886 4-23753250 傳真:+886 4-23756812 E-mail:gct@mail.artlib.net.tw 館址:403 台灣省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33號3樓